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行汛情通报和会商 多支救援力量抵达河南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行汛情通报和会商 多支救援力量抵达河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1 15:13

原标题: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进行汛情通报和会商 多支救援力量抵达河南

针对连日来河南、山西、河北出现的连续强降雨,今天(21日)上午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召集国家气象局、水利部、自然资源部、黄河防总、河南省政府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情况通报和会商,对当前的救灾和下一步汛情应对进行部署。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天,山西东部、河南中北部、河北中南部等地有暴雨到大暴雨,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局地特大暴雨,防汛压力依然严峻。水利部门预报,海河、淮河、黄河下泄流量较大。自然资源部预报,今天8时到24日8时,河南中北部、河北西南部、山西东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

对此,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要求各部门和上述相关地方统筹协调、提前部署、积极应对,确保重要堤坝、水利设施、交通运输通道等重要部位安全运行,保障城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总队抵达河南安阳

今天凌晨3时,接到命令后,来自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1800名指战员,携带250艘舟艇、大功率排涝车、排水距离更远的远程供水系统、水上搜救机器人、转移群众的舟艇、绳索救援系统等救援设备紧急增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至今天下午1时,4支队伍已经抵达灾区,今天下午4时前,增援的1800名消防员将全部到达。他们将被分派到灾情较严重的郑州、洛阳、许昌、安阳和开封五地。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灾情等级划分,将救援力量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总台央视记者 李本扬 赵雨彤)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