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童画”复赛火热进行中 - 书画滚动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画笔记录城市生活,在比赛中收获成长

“最美童画”复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7-19 08:45

原标题:用画笔记录城市生活,在比赛中收获成长(引题)

“最美童画”复赛火热进行中(主题)

记者范雅琴 实习生刘书颖

用画笔记录城市生活,在比赛中收获成长。7月17-18日,兴业银行杯·长江日报集团最美童画少儿美术大赛第八季赛事的首批复赛在长江日报集团传媒大厦举行,为期两天6场的赛事,近千名热爱绘画的儿童在现场展开对决。

    参赛选手现场作画。


    参赛选手现场举手参与抽题。记者范雅琴 摄

大赛根据年龄分为四组

考题贴近生活

本次赛事由长江日报集团和武汉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已赞助5届最美童画,一直热衷于少儿艺术的兴业银行倾情加盟。双方希望共同以更好的规格和更新的理念去打造这一品牌。而伴随着比赛产生的最美童画美术联盟则成为优秀学员和优秀作品的有力输出者。当天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A组、小学B组、中学组,每组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抽题的方式从五个选题中确定三个,在两个小时内进行自由创作。

最美童画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美童画不仅仅是一个赛事,同时也是记录最美城市生活的一个平台。“大赛组委会根据年龄层次的划分,比赛考题都会尽可能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也设置了《童心向党》的考题,希望参赛选手能够创作出有温度的作品,笔下有对党、对祖国的认识。同时,也有反映乡村振兴的《美丽乡村》,记录中国航天事业的《星球》《星辰大海》,提倡环保的《绿色》等考题。”

选手们脑洞大开

一幅幅充满童趣的作品出炉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水彩笔、马克笔、彩铅、油画棒、固体水粉等用具在桌面依次排开。在确定主题后,选手们迅速拟定创作思路。有的学生以水墨画来展示“美丽乡村”的白墙灰瓦,有的以拟人化的手法来展现“地球小姐”的美丽。

一会工夫,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画作便出炉了。就《童心向党》主题,小选手们就有多种表达方式。谢楚怡将自己的画整体设计为一个数字“100”的模样,在“100”形状内描绘了火箭升天、北京天安门、万里长城,以及国宝大熊猫,“100”的下方画的是层层的海浪,“这象征着我们的祖国会像这波浪一样迅猛发展”;江佳萦则以“漫画”的画法,用多个格子来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中国发生的一些变化,“信鸽、邮筒与智能手机画在一个格子中,是代表着我国网络通讯的发展”。

在比赛中成长

最美童画复赛将持续至9月中旬

孩子的每次成长,离不开家长和老师的陪伴。陪孩子来比赛的王婕说:“我希望孩子通过比赛可以锻炼心理素质、抗压能力,等他长大后能够适应社会的竞争。”家长孟娟说:“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学画画,今年给他报了比赛,想看看他的水平。”

莫林艺树校长周婧介绍,她们已经连续参加了八届最美童画,此次学校有45名学生参赛。“整个赛事专业性强,学生在比赛过程中不仅得到成长,自信心也得到锻炼。”小海马艺术美学馆的学生是第一次参加最美童画的比赛,校长吕梦芸说:“学生们有的学习画画三四年,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成果的检验,也让孩子们能够更有动力地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据了解,“最美童画”第八季赛事的复赛将在随后的多个周末持续上演,预计将持续至9月中旬。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10月相约决赛。与此同时,长江日报集团未来大师系列活动正式启幕。接下来,长江杯少儿艺术大赛将于8月开启海选,未来大师课也将于8月陆续展开。而作为未来大师系列活动的年度重头戏——未来大师艺术节也已进入筹备阶段,届时,各项活动中的佼佼者将集中亮相,展现武汉少儿艺术实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