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引入社会资源为异地搬迁妇女拓宽就业路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贵州:引入社会资源为异地搬迁妇女拓宽就业路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1-07-31 09:38

  原标题:

  贵州:引入社会资源为异地搬迁妇女拓宽就业路

  近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尹珍街道引进黔灵女家政公司,为新兴社区搬迁妇女免费开展家政、育婴、养老护理、刺绣等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经考核合格,学员将获得推荐就业机会,让她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搬迁到新兴社区的韩建维是其中一名学员。她说:“自从参加家政服务以来,能更好地掌握养老护理技巧,在街道社区和培训机构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谋生的路子,通过照顾老年人每月能有2500多元的收入。”

  据悉,贵州黔灵女家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5月,是贵州省妇联倾力打造的本土家政品牌,是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三年时间已服务6400余个家庭,培训家政从业人员6816人,辐射带动就业人数5327人。

  道真自治县尹珍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采取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职业技能培训与企业职工培训相结合,广泛开展家政服务、育婴师、养老护理、厨师等技能培训12场次,参加培训600余人次。(周丹)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