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开展残疾就业困难人员集中认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连云港开展残疾就业困难人员集中认定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13:58

  中工网讯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人社局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送服务”残疾就业困难人员集中认定活动,由市就管处、海州区就管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业务经办组,进驻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现场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受理、审核、复核业务,为残疾人员提供“一站式”就业服务,方便残疾人快速完成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

  现场设政策咨询、资格初审、业务办理、业务复审四个服务专区,分别配有工作人员负责引导群众办理、指导填写表格、宣传扶持政策。通过活动,集中为110名残疾人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办理80本《就业创业证》。同时,对于进场后发现已经认定过的人员,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宣传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就业优惠政策。

  据了解,将人社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集中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市人社局也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业务办理流程,切实做到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联合市残联开发一批专项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员,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进一步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泰州市人社局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群众问题作为最大民心工程,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段丽丽)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