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兰州日报
2021-07-14 15:29

  原标题: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开赛

  兰州日报讯 7月12日,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在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开赛,来自兰州新区化工行业65支代表队的162名选手同场竞技并在化工设备维修、化工生产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和化工安全生产技术四个赛项展开角逐。

技能大赛现场 张建平 摄

  技能大赛由兰州新区党工委、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兰州新区工会委员会、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管委会、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比赛旨在建设职业技能领域互学互鉴的交流展示平台,推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整体推进兰州新区技能人才工作均衡和可持续发展。

  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忠表示,当代技术工人,特别是青年技术型人才,是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过程中的主力军,只有切实提升广大技能型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提升技能型人才的技能水平,才能保证各项产业创新改革后劲十足,才能筑牢中国创造的基石。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搭建了广阔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加强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为兰州新区化工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全省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兰州新区首届化工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既是兰州新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次重大实践行动,也是对新区化工行业产业工人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同时,也将有效提高产教融合水平,提升新区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新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