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昨首发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节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昨首发

42家企业领到补贴1.2亿元

来源:福州日报
2021-07-03 14:36

  原标题:春节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昨首发(主题)

  42家企业领到补贴1.2亿元(副题)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见习记者 严鑫

  昨日,福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首发仪式举行,共为42家(其中制造业37家,占比88%)参加发放仪式的企业代表发放返还资金1.2亿元。

  今年春节,为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我市出台全省力度最大、金额最高的稳就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按照人均3870元标准,对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制造业、商贸服务业、电子信息、城市交通运输等行业进行奖补。

  政策一经出台,全市企业积极响应,春节期间加足马力、持续生产,100万外来务工人员留榕过年,为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支持红利,最大限度助力企业稳岗,市人社局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初步符合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和裁员率要求的2941家企业(涉及35.9万员工)指导名单,对其中847家重点制造业采取“点对点”指导并发送相关政策信函,并召开县(市)区、高新区人社部门专题部署会,做好政策解读培训和入工业园区、企业宣传部署。

  “经过市人社局与税务、工信、电力等部门协同配合,预计将为全市1000多家企业发放春节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6亿多元,涉及职工约18万人。”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192家企业奖补名单现已经市政府审定并公示,补贴金额2.01亿元,受惠职工5.2万人。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