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设立“就业超市”服务退役军人就创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常州:设立“就业超市”服务退役军人就创业

来源: 新华网
2021-06-25 10:08

  原标题:常州:设立“就业超市”服务退役军人就创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切实有效地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去年8月,常州市新北区创立全国首家“退役军人就业超市”,打造全新就创业服务模式,就业超市运行10个月以来,已为2000多人次提供就业服务,有就业意愿的退役军人100%就业,稳定就业率达到76%以上。

  就业超市通过自助服务一体机、企业用工信息需求播放机,汇集企业招聘信息、个人简历发布、政策法规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办理等五大模块,有岗位推荐、人岗匹配、培训报名、创业信息、创业贷款等15项功能,将信息平台底层数据与市、区人力资源市场打通,实现退役军人随时随地找到人岗匹配、薪资满意的工作。

  在创业方面,就业超市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创业扶待政策和创业载体,退役军人申请后只需符合相关政策,即可快速获得办公场地、创业资金等支持,大大降低创业成本。

  在就业方面,就业超市将就业、培训相结合,求职、用工相融合,实现“一站式”“订单式”就业新模式。在人才和岗位、企业和退役军人之间,真正做到“需与求”的精准对接,将原先推荐就业岗位、组织人员技能培训的“两条线”,巧妙地拧成了“就业+培训”的“一根绳”,产生了“1+1>2”效果。

  目前,这种新的就业服务模式很受退役军人欢迎,已有142名退役军人报名参加“订单式”就业服务,精准就业率达100%。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助力实现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常州新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联合新北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123家会员企业,挖掘、考察辖区内优质用人单位,为退役军人就业超市长期稳定地提供1000多个优质的“基础岗位”,并每月注入1-2次新的招聘信息。

  根据招聘岗位信息,就业超市通过智能云计算,绘制了一张包含地理位置、工资待遇、工种技能等10多个信息要素的“智能用工攻略图”,退役军人点击即可实现人岗智能匹配。

  据了解,常州市新北区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该区10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显著位置,都配备有“退役军人就业超市”。实现了退役军人可以不用参加现场招聘会就能在家门口找到人岗匹配、薪资满意的一种全新就业服务模式。(吴琼)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