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就业“一件事” 一个窗口全搞定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市淄川区:就业“一件事” 一个窗口全搞定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6-12 15:37

  原标题:淄博市淄川区:就业“一件事” 一个窗口全搞定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亚军 通讯员 王雨晴

  “以前办个就业手续,参保登记、保险缴纳等得打好几个电话咨询窗口工作人员,有时候问一次还不一定能弄清流程,没想到现在淄川区就业‘一件事’,一个窗口就能办好整个流程,我就来试了试,没想到真的很方便,需要办啥清单上清清楚楚,完全不用我们操心!”淄川居民张女士的一番话,不仅是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的表扬,更是对淄川区“就业一件事”工作的肯定。

  据悉,为解决就业创业群体办理手续难、慢、繁等问题,淄川区创新推出“就业一件事”,专为就业人员提供更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集成服务。这也是淄川区贯彻落实省市“双全双百”工程的又一创新举措。

  近日,张女士来到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人社专区,咨询办理就业登记的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告知其现在可以提供“就业一件事”集成服务,一个窗口就可以把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参保登记都办完。张女士只用不到二十分钟时间,把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和参保登记材料全部提交完成。

  据介绍,“就业一件事”分为个体劳动者就业和企业职工就业,将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劳动用工备案、个体经营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等7个事项集成到一个地点实行一窗综合受理,共减少办理环节86%,压缩申请材料72%,减跑腿7次,大幅方便群众办事。

  公民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服务是淄川区为加快推进流程再造,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推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举措,通过系统梳理人生不同阶段的办理事项,将多个相互关联的事项整合为“一件事”,网上信息实时流转和共享,让群众只跑一个窗口、填一张表单、交一套材料,就可一次办好多个手续。下一步,淄川区将在出生、就业、置业、退休等“一件事”集成服务基础上,继续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高频优质场景,深挖培优更多“一件事”集成联办,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化水平和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