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就职称初定和初中级职称认定征求意见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就职称初定和初中级职称认定征求意见

来源:中工网
2021-06-08 14:35

  中工网讯 河南省人社厅日前就《关于完善我省职称初定和初中级职称考核认定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6月19日前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我省初级职称实行初定、考试、考核认定等评价方式,不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职称初定适用于国家承认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毕业后,到我省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首次确定初、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初中级职称考核认定适用于在我省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由员级职称晋升助理级职称、助理级职称晋升中级职称、博士研究生认定中级职称、转换系列(专业)认定初级职称、不具备规定学历认定初级职称等。初级、中级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系列(专业),包括卫生、经济、会计、统计、审计、出版、翻译、通信、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含高级)等,不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或认定。

  《征求意见稿》指出,我省职称初定的学历、专业和年限要求如下:

  中专(含技工院校中级工班,下同)毕业后,见习(试用)1年期满,可初定员级职称;大学专科(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下同)毕业后,见习(试用)1年期满,可初定员级职称;大学本科(含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和技师班,下同)毕业后,见习(试用)1年期满,可初定助理级职称;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后,可初定助理级职称;博士研究生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后,可初定中级职称。所学专业与现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不一致或不相近的,初定职称的年限,在规定年限的基础上增加1年。

  根据《征求意见稿》要求,我省初中级职称考核认定的学历和年限要求如下:

  员级职称晋升助理级职称:中专毕业,取得本系列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4年,可考核认定助理级职称;大学专科毕业,取得本系列员级职称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可考核认定助理级职称。

  助理级职称晋升中级职称: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后,在乡镇及以下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取得本系列助理级职称后,再从事本专业工作满2年,可考核认定中级职称,限在乡镇及以下单位聘用。流动到县(市、区)及以上单位,可进行职称转评;转评通过的,任职年限累计计算。

  硕士研究生毕业取得硕士学位后,在县(市、区)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应参加中级职称评审或考试,不再初聘中级职称。

  博士研究生认定中级职称:读博士研究生之前取得助理级职称,博士研究生毕业取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可认定中级职称。

  转换职称系列(专业)认定初级职称:符合相应的学历要求,取得员级(助理级)职称后工作岗位变动,应在现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1年,可考核认定与现工作岗位相符的同级别职称。

  详情可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查询,如您对此《征求意见稿》有意见建议,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等形式反馈至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评价开发处。(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