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克苏着力提升就业质量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阿克苏着力提升就业质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6-04 09:17

  原标题:新疆阿克苏着力提升就业质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瓦热斯 李晓波

  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产业园区的新疆泰华达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园,今年3月份正式投入运行,包含餐饮、机修、信息服务等一站式服务。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墩艾日克村村民莫尼亚孜·肉孜会开大车,驾驶技术也不错。今年4月他通过企业招聘成为物流园的一名驾驶员,他告诉记者,以前出去打工收入不稳定,现在给企业开车,这里的工作环境很好,收入能达到1万元,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

  新疆泰华达物流有限公司物流园总投资1.5亿元,年吞吐货物总量1000万吨,承运的车辆近300辆,直接带动就业600余人。在物流园里机修工、大车司机、办公室文员、内勤基本都是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本地员工。新疆泰华达物流有限公司物流部部长王金凯谈到远景规划特别有信心地说:“等达到500~1000辆车的时候,直接的和间接的就业人数,可以达到8000到1万人。”

  阿克苏地区坚持将“产业+就业”作为夯实稳增收的主根基,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质量,让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把发展产业带动一批,作为持续抓好稳就业举措的重点,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2020年以来,企业带动就业6587人。同时,为提高就业质量,拜城县通过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举办职业技能大赛、开展技能提升培训等方式,使中高技能人才同比增长10%。

  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不断推进产业发展,大力开发就业岗位,提供政策支持,持续扩大就业容量。1-5月,实现新增就业18.71万人次,分层分类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83万人次,培训后就业率达95%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