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龙海区职工服务中心“一站两点”为职工维权解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漳州龙海区职工服务中心“一站两点”为职工维权解忧

来源:中工网
2021-07-13 14:51

  中工网讯 近年来,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职工服务中心作为龙海区总工会服务职工的窗口,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紧紧围绕“帮扶、维权、服务”三大职能,形成了“一站两点”服务职工模式,切实为广大职工维护权益、解决忧愁问题。

  “一站两点”即“工会+司法”职工援助站、“工会+法院”巡回办案点、“工会+人社”就业服务点。其中,“工会+司法”职工援助站,充分发挥司法机关和工会组织的联动作用,聘请律师为工会常年法律顾问,畅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电话,更加方便职工进行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努力做到应援尽援,切实维护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合法权益。

  “工会+法院”巡回办案点,联合人民法院设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巡回办案点,法院定期指派法官到服务中心办公,发挥专业优势,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司法服务,强化职工维权意识,为工会组织调处纠纷提供业务指导,有效防范大规模劳资群体纠纷。

  “工会+人社”就业服务点,充分发挥中心作用,为职工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政策咨询等常态性服务;依托工会公众号搭建职工就业信息发布平台,把就业服务工作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同时,联合人社等部门组织开展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大型招聘会等活动,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双向选择机会。开展“爱心娘家·安康返漳”返岗复工人员运输服务保障活动,派出专车接回省外返岗职工。(曾鼎鸿 邵爱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