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军区全力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军区全力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21-07-26 15:31

  原标题:江苏省军区全力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

  新华社南京7月26日电(李弘非、许祥彬)近日,南京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江苏省军区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部署所属单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驻地疫情发展态势。

人员培训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是宗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对南京片区干休所医护人员可出动支援地方抗疫潜力进行摸底。通知一发出,就收到一封封印有鲜红手印的请战书。各干休所统筹考虑单位防疫和对外支援力量均衡,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人员编组,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加强防护服穿脱、核酸检测样本采集等业务培训,并配齐配足疫情防控相关物资器材。

检测现场

  7月25日,接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支援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请求后,省军区迅即从驻宁干休所抽调100名医护人员分成25个小组,紧急组织动员,主动做好防护,安排专车运送到南京市秦淮区红花、月牙湖、光华路3个街道的25个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展开支援工作。

  此轮疫情暴发以来,在南京各地都能见到民兵的身影。他们身穿迷彩服,当起志愿者,深入各小区、楼道宣传政府的防疫政策,动员群众尽快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专业民兵穿起白大褂,为群众做检测,其他专业民兵在现场维护秩序,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分流人群,耐心回答群众问题。

  目前,江苏省军区已出动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100人,民兵近5000人次支援南京市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