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推出F-35级最新战机,全球五代机名单“越来越拥挤”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媒:俄推出F-35级最新战机,全球五代机名单“越来越拥挤”

来源:环球网
2021-07-20 14:34

  原标题:

  美媒:俄推出F-35级最新战机,全球五代机名单“越来越拥挤”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 俄罗斯将在今年莫斯科航展上正式推出的新型单发战斗机照片最近在互联网上广泛流传。美媒称,这是一款F-35级的新型战斗机,它借用了许多美国X-32和YF-23原型机的概念设计,并且认为世界各国的新一代战斗机竞争势头越来越激烈。

社交媒体上曝光的俄罗斯最新单发战斗机图片

  据美国《空军杂志》7月19日报道,新亮相的俄罗斯F-35级单发战斗机Checkmate(直译为象棋里的“将军”),可追溯到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联合攻击战斗机计划(JSF)的竞争方案,而且从竞争失败的概念设计中借用的最多。

  根据图片显示,Checkmate进气口在飞机头部“下巴口”,让人想起参加JSF竞争的波音X-32原型机,该机输给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其倾斜双垂尾翼,让人想到X-32和YF-23,后者输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战斗机。

  报道称,Checkmate预计将使用苏-57战机的土星AL-41F1发动机变体,其尾喷管边缘呈锯齿状,这和F-35所用的F135发动机非常相似,而F135发动机源自F-22的F119。

  和苏-57一样,Checkmate采用向后滑动的气泡型座舱盖,在座舱挡风玻璃位置安装有前置红外搜索和跟踪仪,这一点和俄罗斯最近的米格及苏霍伊战斗机一样。目前还无法确定该机是否采用有源相控阵雷达。

  Checkmate的右侧武器舱又窄又长,这意味着只能容纳一枚远程空对空导弹,或者容纳多枚串联挂载的小型空对空导弹,其机腹可能有一个大型内置武器舱,但是现有图片无法确定。

  在展示图片中,有一枚俄制KH-59MK反舰导弹,目前同样无法确认该导弹是否将是Checkmate战机的主要武器。

  《空军杂志》注意到,在俄方早前发布的宣传视频中,来自阿根廷、印度、阿联酋、越南以及其他国家的飞行员满怀期待地等待Checkmate战斗机的到来,表明这款新型战斗机将针对这些国家出口,或者是俄方正从这些国家中寻找金融合作伙伴,以开发和生产这款新战机。

  《空军杂志》认为,Checkmate不太可能实现全方位隐身,并正在加入“越来越拥挤”的新一代战斗机竞争,而且是越来越长的类似F-35的战斗机名单。韩国正在开发KF-21,它的外观像是双发动机版的F-35,号称是4.5代战斗机,但是缺乏内置武器舱。土耳其正开发的双发TF-X也类似F-35,还有中国的FC-31。英国的“暴风雨”战斗机在机头部分的设计与F-35相似,日本正研制的FX战斗机更多属于F-22一个级别,此外还有法德西班牙正在联合开发的FCAS,其模型类似于更加精简也更讨人喜欢的F-22。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