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指责俄军战机在黑海“恐吓”荷方军舰,导致其舰载电子设备停摆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荷兰指责俄军战机在黑海“恐吓”荷方军舰,导致其舰载电子设备停摆

来源:环球网
2021-06-30 08:58

  原标题:荷兰指责俄军战机在黑海“恐吓”荷方军舰,导致其舰载电子设备停摆

  环球网军事报道 荷兰国防部29日表示,俄罗斯战机上周在黑海给荷兰军舰“制造紧迫局面”。当时这艘荷兰军舰位于克里米亚东南水域。据悉,此事正好发生在英国驱逐舰事件的第二天。

俄军苏-24低空掠过荷兰“埃弗森”号护卫舰,图中情景2017年5月发生在波罗的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9日报道,荷兰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俄罗斯战机在黑海给‘埃弗森’号(Evertsen)制造紧迫局面。此事发生在6月24日,‘埃弗森’号当时位于克里米亚东南水域”。

  荷兰国防部在声明中称,俄方多架飞机“低空近距离掠过荷兰海军舰艇”,“在长达数小时的不断‘恐吓’后,‘埃弗森’号舰载电子设备停摆”。荷兰国防部指责俄罗斯侵犯公海航行自由权。

  报道指出,上周在黑海水域已经发生过与北约舰艇有关的事件。6月23日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英国“卫士”号驱逐舰越过俄罗斯边境,进入俄克里米亚共和国菲奥连特角水域3千米。俄边防舰艇发出多次警告后开火示警,苏-24M战斗轰炸机向“卫士”号驱逐舰航行方向投掷炸弹警告。事后英国声称,这艘驱逐舰没有遭遇开火示警,也未侵犯俄罗斯领海。尽管如此,位于英国驱逐舰上的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证实,这艘舰艇是故意进入俄罗斯领海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