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旁引爆18吨炸药 美“福特”号航母完成首次冲击试验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舰旁引爆18吨炸药 美“福特”号航母完成首次冲击试验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21-06-22 13:55

  原标题:舰旁引爆18吨炸药 美“福特”号航母完成首次冲击试验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美国军事网站6月20日发表题为《针对美国新航母的冲击试验的爆炸威力相当于3.9级地震》的报道称,美国海军学会新闻网站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说,美国海军6月18日在东海岸附近开展冲击试验,在其最新航母“福特”号(CVN-78)旁边引爆约18吨炸药,这次爆炸的威力相当于3.9级地震。

  美地质调查局记录到了发生在距离佛罗里达海岸线约100英里(约合161公里)处的这次“试验性爆炸”。美海军发言人证实,“福特”号航母正在这一海域开展冲击试验。

  报道称,冲击试验旨在检测军舰经受残酷战争条件的能力,特别是在航母附近水域发生(近失弹,指没有直接命中的敌军弹药,本网注)爆炸的情况下。通过在海军舰船旁开展精准控制的炸药引爆活动,美海军可以检查舰船存在的抗冲击方面是否存在重大漏洞。

  美海军说,“福特”号是全球顶尖航母之一,也是美海军最先进的航母,它“在设计时利用了先进的计算机建模方法、测试及分析技术,从而确保该舰足够坚固,能经受住实战环境考验。这种冲击试验提供了用于验证该舰抗冲击强度的数据”。

  报道称,“福特”号航母官方社交媒体网页上发布的文章谈到了第一次爆炸试验的结果,称“领导层和舰员们展现了海军在受到爆炸冲击的情况下随时准备战斗的良好状态,证明我们的战舰能够‘承受冲击’并继续完成使命”。

  根据2007年开展的一项得到美国海军资助的研究的结果,冲击试验源自美海军二战期间的实战经验。

  报道称,二战期间,美海军发现,虽然“近失弹”爆炸并未严重破坏军舰的船体或上层建筑,但爆炸产生的水中冲击波会摧毁舰上的重要系统,令军舰陷入瘫痪。

  研究报告说,对此,美海军制定了“严格的冲击强度测试程序”,也就是(水中)冲击试验。

  报道称,针对“福特”号开展的最新冲击测试是美国自1987年对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罗斯福”号(CVN-71)开展此类测试以来,首次对航母开展冲击试验。

  美海军表示,它“(在全舰冲击试验中)自始至终按各种规程行事,以确保参与测试的军方及非军方人员的安全”。

  另据台湾“中央社”美国迈阿密6月20日报道,为测试最新“福特”号航母,美海军日前动用约18吨炸药对其进行“全舰冲击测试”。

  美媒体称炸药重达4万磅(约合18吨——本网注),而美海军拍摄的画面显示,炸药引爆后,“福特”号附近的水中喷涌出巨大水花。

  美海军声明称,“使用实弹来对新式舰艇设计进行冲击测试,用以确认我们的战舰战时若遭遇恶劣情况,仍能继续执行作战的任务要求”;测试过后,“福特”号将接受保养和检修。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