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百年》下乡演出受欢迎-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农民点戏戏进农家走进蓟州区

曲艺《百年》下乡演出受欢迎

来源:天津日报
2021-07-29 11:18:03

  原标题:农民点戏戏进农家走进蓟州区(引题)

  曲艺《百年》下乡演出受欢迎(主题)

  天津日报讯(记者 刘莉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北方演艺集团主办,各区委宣传部、各区文旅局及市演出公司承办的“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连日来接连走进蓟州区,为当地父老乡亲送上曲艺专题演出《百年》。

  “农民点戏、戏进农家”活动自2016年开展以来,持续将各院团精品演出送入我市十个涉农区,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欣赏精彩文艺演出,极大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形成了“便民、为民、亲民”的活动特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演出公司组织各院团把精品剧目、保留剧目,以及最新编排的庆祝建党百年的红色剧目、红色节目带到各涉农区。通过文艺节目,热情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此外,还组织各院团演员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乡村,为基层农民群众送去欢乐,不断提高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本月27日、28日,市演出公司将曲艺专题演出《百年》带到涉农区,分别在蓟州区下仓镇大李各庄村、东施古镇南毛庄村、许家台镇许家台村等地演出。节目以单弦、快板、评书、相声、独角戏等多种曲艺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在送演出的同时,还送去“奠基岁月”红色流动展览,并由讲解员进行现场讲解,让更多的农民朋友通过展览了解天津解放初期这段不平凡的岁月。来自大李各庄村的老党员吴大爷表示,“看了红色展览,又看了红色演出,我很感动。现在都过上了好日子,我要感谢中国共产党,要永远跟党走。”

  据悉,今明两天,曲艺专题演出《百年》还继续在蓟州区、武清区演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