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画家-朱述岭-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家

著名书画家-朱述岭

2020-09-29 07:18:46  来源:书画品鉴之家

 

  朱述岭

  朱述岭,著名书画家,字一森,斋号崇德堂,号紫阳山人,1964年出生于山东滕州。十三岁习字画,早年拜名师王学仲先生门下,后又经岳石先生指导,毕业于中国书画国际大学,书香门第之家精研书画四十余载。山水花鸟书法兼善,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员,山东画院艺术委员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员,枣庄市美术家协会理事,滕州美术家协会秘书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2004年8月入展中国书协[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大型书画展],2005年书画作品经中国书画家专家评议认定书画润格为;国内市场上每平方尺8000元至12000元人民币,在国外市场上每平方尺8000美元至12000美元并授予"高级书画师"称号。现为荣宝斋画院霍春阳花鸟工作室画家。

  作品以传统山水为基础的线条组织和皴擦技法、更加面向自然的新的山水画语法以及创作体系。在实践上给中国画开辟了一片新天地。

  与此同时,注重文化涵养的积累,博览群书,涉猎广泛,对哲学、史学、诗词学、儒释道学等颇有研究。其作品启发于徐渭大写意画法,精研于八大山人、吴昌硕、齐白石等大家之笔墨及构图,既重视理论研究与传承,同时注重实践与创新,于当代大家多有吸纳。

  积累多年,逐渐形成了传统文人画功底,现代文人画面貌,作品气势开阔、大气感人、哲理性强。

  1,笔墨精湛功力深厚

  2,将“远山流水”的国画拉回至“萝卜甜桃”的有趣生活中,国画从此可以贴近现实生活

  3,将从无人敢用于清晰淡雅的国画中的西洋红玫瑰红设色与国画中,形成艳而不俗的独特“红花墨叶”风格

  4,画面浑然天成,不为画画而画画,画面和画家可谓人画合一。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