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多件青少年书画作品,等你点赞-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3千多件青少年书画作品,等你点赞

2020-09-25 07:45:50  来源:重庆新闻

 

  书画大赛现场 罗嘉 摄

  据悉,渝北区有10余所学校

  上万名学生参与了此次书画活动

  筛选后有600余幅作品进入分赛区初赛

  经过现场评审

  270幅优秀作品获得晋级

  重庆市决赛环节资格

  小学组书法

  作品里已有独立思考的痕迹

  “参赛作品呈现出的水平,足以证明学生们有功底,有长期练习!”渝北区文联主席唐文武,是此次评审的评委之一,他指着小学组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

  学生们正在绘画 罗嘉 摄

  “首先,小学组书法作品的章法布置十分规范,符合书法的传统要求,书法作品的欣赏性、艺术性很强。其次,从字本身来看,学生们在写的时候,控制能力很强,点、横,撇、捺的布局,力道,能看出来他们是小小‘练家子’。”唐文武说,这些书法作品,能体现学生们书写时,已经独立思考。

  幼儿组、小学组国画

  表现大胆 充满童趣

  熊猫、向日葵、红灯笼……这些充满童趣的元素,都在幼儿组的国画里。

  “这些画,虽然稚嫩天真,但是用色大胆,整体看上去很大气。”渝北区教师进修学院美术教研员周德斌表示,这些作品辨识度很高,看似在涂鸦,其实又能很准确的表现出他们内心的纯净。

  工作人员在展示学生的作品 罗嘉 摄

  来到小学组国画区域,周德斌眼前一亮。

  “看看这幅画,鸡妈妈带着小鸡,孩子们用他们特有的笔法和想象,把小鸡们憨态可掬的样子,描绘得淋漓尽致。”周德斌说,和幼儿组的作品相比,小学组的国画在用墨、色彩方面,更显熟练,对传统笔墨的理解非常到位。

  幼儿组、小学组西画

  色彩对比强烈 五彩斑斓

  “你看这幅画里面的狗,多有个性,还有这条龙,这幅皮影画……”周德斌一口气在小学组西画里挑出了好几幅优秀作品。

  “整体上看,这些作品色彩搭配既丰富,又和谐,对比强烈,表现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在构图方面,既有大的框架,同时也很注意细节,点线面有明显对比,取材也很丰富。”周德斌说。

  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 罗嘉 摄

  而看幼儿组的西画,就像被带入了童话世界,他们用鲜艳的色彩,将现实中的元素,通过想象加工,画在纸上。

  “比如这幅画,有深蓝的海,金黄的沙滩,还有沙滩上坐着的男孩。整幅画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美,很宁静,看了让人舒服。”此次评审的又一评委周星雨说。

  3000多件作品网络展示

  来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点赞

  据组委会香港紫荆杂志社重庆站主任仇漩介绍,第六届“紫荆杯”两岸暨港澳青少年书画大赛(重庆赛区)自7月15日接受报名开始,截至9月23日渝北分赛区初赛作品评审结束,共收到作品上万件,经12个分赛区初评选出3000多件作品,9月24日至10日8日在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上游新闻APP、iChongqing爱重庆、光明重庆、智汇八方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专题展示,供市民观赏点赞,决出最佳网络人气奖。

  10月13日前,重庆赛区将进行决赛评审,评选出540件作品推送香港参加总决赛。

  动一动手指

  进入专题页面

  为你喜欢的作品点赞吧!

  ↓↓↓

  关注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最左侧“发布矩阵”按钮

  弹出更多菜单后

  点击“紫荆杯”

  即可进入专题展示页面

  公益多一点

  文明重在细节,习惯重在养成。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拒野味、重营养、用公筷、守礼仪、不浪费,养成用餐好习惯,共享健康好生活!

  大家都在看

  来源:重庆发布

  文字:黄军

  原标题:《3千多件青少年书画作品,等你点赞》

  阅读原文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