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苏东坡的诗意人生-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展览热点

致敬苏东坡的诗意人生

浙江图书馆举办苏东坡生活美学书画展

2020-09-24 08:26:12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田恪宗

  9月22日,浙江图书馆举办苏东坡生活美学书画展,以弘扬杭州风雅文化,普及生活美学,提高生活品质,展示“苏东坡生活美学”研究成果。展览展至9月27日。

  这次展览由杭州东坡画院有限公司、杭州非遗索思文化有限公司协办,共展出苏东坡肖像、故事、诗词意象相关的原创作品160幅。其中还包括眉山、黄州、惠州、儋州等地艺术家应邀创作的苏东坡在当地的生活景象和诗词意境书画作品。

  浙江图书馆副馆长李俭英在致辞中阐述了苏轼生活美学对提高生活品质的时代意义,西泠印社原副秘书长余晖阐述了苏东坡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杭州东坡画院院长茅木讲述了杭州东坡画院十多年的发展和创作经历,表示将进一步挖掘苏东坡诗意人生、禅意人生、创意人生的成就,助力风雅杭州建设。杭州东坡画院执行院长田恪宗代表四川眉山三苏祠陈仲文馆长向浙江图书馆捐赠书法作品。在杭知名书画家和苏东坡研究学者何虎、倪贤孟、王自力、王小勇、赵幼强、刘彦勇、屠耕夫、董国堂、沈强民、葛建纲、徐舜、张留锋等参加了画展开幕式。

  展览还展出了藏家收藏的苏东坡写给表兄也是姐夫程正辅的《与程正辅手札》,让观者真切地感受到了苏东坡的行文风格和书法魅力。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