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首展杭城-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艺术领域

“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首展杭城

2020-09-17 07:51:37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文庆

  近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国家画院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展巡展首站在浙江美术馆开展。“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经过多轮评审,评选出188位艺术家申报创作的197件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种类型。这次在浙江美术馆展出的是“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的一部分作品,持续至9月25日;另一部分作品将于10月20日在西安美术馆展出。

  这次展览是“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该创作工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精神,以美术作品为载体,展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该工程发动了国内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众多优秀艺术家积极参与,通过美术创作和交流对话,打造美术领域的合作共赢之路。中国国家画院负责“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具体的创作、组织、实施等工作,先后组织艺术家开展多条线路、多种形式的釆风写生,组织了十余次草图汇看、创作指导,为推进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充分保障。

  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一带一路”沿线生动多彩的地域风貌、人文风情为艺术家们提供了丰厚的创作源泉。无论是壮观恢弘的全景式描绘,还是细致入微的近焦特写,都显示出鲜明的主题,从不同角度挖掘和阐释了“一带一路”倡议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同时也展现出当代美术创作的蓬勃态势,对于推动我国当代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艺术交流互鉴具有积极意义。

  “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实践。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国际美术工程作品,弘扬丝路精神,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