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书画院正式挂牌-中工书画-中工网

中工书画

企业丹青

镇江书画院正式挂牌

2020-09-20 07:18:16  来源:镇江晚报

  今天上午,镇江书画院揭牌仪式暨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市美术馆举行。镇江画院是江苏省最早成立的画院之一,它的前身是“镇江国画室”,创建于1957年,1978年改名为“镇江国画馆”,1989年定名为“镇江中国画院,2007年更名为“镇江画院”,今年,经市政府编办、市文广旅局同意正式更名“镇江书画院”。

  镇江市文广旅局局长周文娟:

  “此次改名具有重要意义,这意味着,在原有中国画为主的基础上,镇江书画院还将增强书法创作和研究力量。这将为镇江市优秀的书画工作者提供又一个交流共进的官方平台。书画院的成立不仅可以吸纳人才,为镇江市书画繁荣的新局面打下良好的基础;还能丰富全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现场,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同时开展,本次展览以本省当代书画名家作品为主体,共展出中国画作品与书法作品95件。此次展出的作品是书画名家一丝不苟、 创研探究心血的缩影,诠释了他们在各自从艺道路上独到领悟与不懈追求的精神。常州书画院画师李宾这次带来的作品是书法作品王湾诗《次北固山下》。

  常州书画院画师 李宾:

  “这里产生了京江画派,包括我们书法的二米都是开派人物,包括在我们书法里面有一块瘗鹤铭,所以由此来讲(我对)镇江很有情感。这件作品我认为我自己创作的很满意,因为这首王湾诗写的就是镇江,这首诗可以说是唐诗里面是描写镇江比较有气魄的一首诗。”

编辑:陈莉辉

企业丹青更多>>

艺术领域更多>>

展览热点更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