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走过-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我们一起走过

——福建工会“金秋助学”二十周年工作巡礼

2020-08-31 07:10:00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年春风化雨。

  20载春华秋实。

  播撒于2000年的“金秋助学”种子,在福建工会人的精心呵护下,破土成长为一颗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2.91亿元助学资金汇聚,20多万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这是八闽儿女共同耕耘的收获。

  20年间,各级工会始终秉承“精准助学”理念。“金秋助学”从临时性助学发展为常态化帮扶,从单纯经济资助到全方位关心关注受助学生心理健康、品德培养、未来发展,努力构建精准化、立体化的助学格局。多年来,工会干部与媒体记者的足迹遍布八闽大地,在工棚里、在陋室旁,与寒门学子促膝谈心,倾听他们的梦想,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下他们的声音和影像,“真情档案”“梦想起飞”“爱在金秋”“秋天的感动”等专题、专栏,让“金秋助学”活动家喻户晓、口碑载道。

  福建工会“金秋助学”20周年分享会现场。

  2000年福建工会“金秋助学”启动。

  20年间,各级工会始终践行“联合助学”思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从知名企业家到退休机关干部,从普通市民到海外侨胞,从国有企业到民间组织,不问来路,都义无反顾加入到助学队伍中。福建工会人在爱心人士和受助学生中牵线搭桥,汇聚四面八方的力量,帅金高、陈双妹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后面是一串串不平凡的善举。八闽大地,爱心处处涌动!

  20年来,各级工会始终牢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的古训。在实施资金和物资帮扶的基础上,组织贫困学子在暑期参加勤工俭学、体验劳动、公益慈善、家政家教等活动,让他们体会劳动带来的责任和尊严,收获爱心传递的温情和价值,帮助他们从精神和技能上实现全面提升,进而学会感恩社会、反哺社会。

  工会“金秋助学”八闽行。

  “走进企业,体验劳动”大学生暑期勤工俭学活动。

  20年来,各级工会始终用真心和真情打造“金秋助学”品牌,推动“金秋助学”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发展,“直接助学”“联合助学”“帮扶助学”“勤工俭学”“全程帮”等主题活动,“学长帮扶团”“工会会员卡服务受助学生”“8·16工会助学日”“社会助学”“助学接力”“一日捐”“部门联动”“连心帮扶”“助学导师”等助学品牌,有效弥补了国家助学政策体系的短板,最大限度发挥了工会组织拾遗补缺的作用。

  20年来,“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初心从未改变,“受助一人,成长一人,就业一人,脱困一户”的口号掷地有声。

  20年一个新的轮回,福建工会“金秋助学”将踏上新时代的新征程。扶危助困不再是“主角”,在物资上给予帮助、在精神上进行培育、在能力上加以提升,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助学工作体系,实现“助学和育人”二者有机融合,推动助学与助业、助心,扶贫与扶智、扶志的双促进、双发展。

1 2 共2页

编辑:李方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