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基层干部回“家”疗养-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湖南基层干部回“家”疗养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方大丰
2020-08-30 14:37:49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疗养?疗养跟乡干部有什么关系?”8月17日上午,妻子一脸惊讶地对拎包出门的彭四伟说。5天4晚“充电蓄能”,在湖南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等4所职工疗休养基地,彭四伟与670名乡镇(街道)党政正职成为健康休养活动的受益者。

  “基层需要更多这样的理解和关爱,这次真的是去疗养了。”担任张家界市永定区沅古坪镇镇长一年半,压力大,痛点多,文质彬彬的彭四伟连嗓门都变粗了。

  去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加强基层建设、提高基层待遇“5+1”系列政策。作为关爱基层干部的举措之一,省委组织部做出安排,本次疗养活动分5期,全省1786个有扶贫任务的乡镇(街道)、农(林)场的3572名党政正职参加。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担任接待服务领导小组第一组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任组长。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党委副书记卓伟介绍说:“用劳模精神服务劳动者,我们制订了精细的接待方案。”

  一堂心理健康与保健知识讲座、一次健康体检、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省委组织部制定了“六个一”的疗养标配套餐,4个职工疗养基地精心配置了包括游泳赛、篮球赛、卡拉OK比赛等文体活动“大礼包”。

  短短4天,“我的肩周炎都好了”,在灰汤温泉职工疗养院,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武溪镇党委书记邓建军释放了长期高强度工作的压力,还收获了这样的意外之喜。在基层工作21年的邓建军认为,省委在扶贫攻坚关键时刻安排的这次疗养活动,“也是一种担当”。他说,镇上的1757户贫苦家庭全脱贫了,但6年来也牺牲了3个扶贫干部,包括一名57岁的驻村第一书记。

  “苦不怕、累不怕,就怕身体垮下。”湘西州古丈县古阳镇党委书记宋友富这句话,说出了大家的心声。龙山县茨岩塘镇镇长田纪奎,在镇上工作了25年,“从来没有想过疗养”。他很享受这次难得的疗养,每天都去打篮球、游泳,还与兄弟乡镇组队参加了游泳接力比赛。

  “基层很苦,但也是干事创业的地方。”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党委书记赵庙红期待,这样的疗养活动,能拓展到优秀村党支部支书、村委会主任一级,推动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常态长效的举措走深走实。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