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会组织七夕主题活动服务青年职工-工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工会

权益保障

全总领导

王东明 全国总工会主席

陈 刚 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书记

张少琴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翁杰明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晓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谭天星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广平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王少峰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李晓钟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马吉孝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房建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

魏地春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马   璐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兼)候选人

郭明义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巨晓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高凤林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

张茂华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

许山松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邹 震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

江西省工会组织七夕主题活动服务青年职工

2020-08-30 07:03:32 来源:江西工人报社

  情满赣鄱、缘定七夕。作为中国传统节日,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感动了无数人。八月以来,在江西省总工会的部署下,江西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各类七夕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亮点纷呈,为全省广大青年职工搭建了交友平台、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浓厚氛围。

  据悉,近年来,每逢七夕节,社会上各类商家都不约而同举办相亲交友为主题的线上或线下活动,但许多单身青年男女们由于不了解活动主办方的情况,或者对于商业化交友活动有诸多顾虑,如泄露个人信息、须预交费用较高等,因此参与热情不高。但今年江西省各级工会联动举办的七夕主题类相亲交友活动,都由各级工会早早下发通知、组织有序、安排细心,打消了受邀参加活动男女青年的许多顾虑,很多参加活动的男女青年都纷纷表示“很靠谱、很放心”,并切实通过这些活动拓展了社交圈。“娘家”鹊桥更放心、更贴心。

  南昌

  8月8日下午,南昌红谷滩万达广场人潮涌动,近1200名来自全市各地的单身职工跟随着手机小程序的指引,在广场内成功约见了为个人专属匹配的“另一半”,电影院内、书店里、美食档口、娃娃机旁,随处可见他们或牵手、或依偎的倩影,整个广场洋溢着浪漫的爱情气息。

  这是南昌市总工会主办的南昌市第十六届“洪城热恋·牵手幸福”活动,也是该工会首次依靠大数据,精准化、特色化创新打造的服务职工联谊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线上数据库每隔20分钟对到现场打卡的单身职工进行一轮1对1私密匹配,到活动结束,每个单身职工至少可以见4到6个人。由于精准、高效、私密,活动结束时已有55对单身职工们甜蜜牵手。

  九江

  8月22日傍晚,在九江市八里湖畔,近百名衣着靓丽的单身男女齐聚装扮一新的画舫船,蒙蒙细雨为暮色更添了些许暧昧。在主持人的引导下,男女嘉宾开始了听故事、握手礼、小游戏等活动,随着节目环节的不断推进,现场很快一片欢声笑语,原本陌生的青年男女们也快速熟络起来,有贴心的小哥哥主动为女生端去甜品,也有小姐姐大方上台与男生互动,更有现场工作人员为互有好感的男女嘉宾主动送上电影票。

  这是九江市总工会主办的“缘来是你”七夕线下相亲交友活动。活动当晚还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并通过九江市广播电视台云上九江APP分享给了更多人。

  赣州

  8月21日,赣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徐雅静为200名来自赣州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的单身青年职工“牵线”,在康莱博国际酒店为2020年赣州市青年职工联谊活动致辞。活动开始后,“绕着地球跑”“桃花朵朵开”“疯狂大搜集”“甜蜜自拍”“恋爱大转盘”“爱情大阅兵”等一系列精心策划的互动节目让青年男女们既快速熟悉了彼此、又充分展示了自己,现场气氛温馨又热闹。最后,共有12对男女嘉宾在活动现场牵手成功,并获得了牵手大礼包。老节日焕发新风采。

  宜春

  整齐的蓝色制服、高大健壮的身材,身着帅气“火焰蓝”的小哥哥想了解一下吗?

  8月7日,40余名来自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宜春市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的男女青年在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大队营院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你好 火焰蓝”青年联谊活动。

  宜春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平、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政治部主任陈拥军出席活动。

  他们是年轻的消防指挥员、来自灭火救援一线的“烈火英雄”。这20位优秀的男嘉宾绝大多数曾立功获奖,他们的英勇事迹让在场女嘉宾们心动不已。除了参与“爱的传递”“心有灵犀”“齐心协力”等趣味游戏,女嘉宾们还受邀参观了消防救援车辆和器材,了解了消防救援队伍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受了“火焰蓝”铁血男儿的别样魅力。活动结束时,男女嘉宾们纷纷互留联系方式,表示愿意进一步交流,本次活动也在甜蜜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九江武宁

  8月25日,庐山西海湖畔,许多衣袂飘飘、妆容精致的青年男女吸引了众多目光,这是武宁县总工会举办的“汉服为媒、七夕有约”相亲会现场。现场男女嘉宾身着汉服、举止优雅,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参与了投壶、抛绣球、猜谜语等古风元素满满的互动游戏。古代文化和古风服饰的魅力扑面而来,整个活动尽显中国传统文化之美。

  吉安遂川

  8月23日晚上,由遂川县总工会主办的“相约遂川·爱在七夕”大型青年职工联谊会在遂川县红色街区纪律广场举行,来自全县200余名未婚单身青年职工欢聚一堂,上演了一场寻找爱情的浓情浪漫之旅。经过多个游戏环节的默契互动,自由坦诚交流,单身男女们由陌生变得熟悉,由熟悉变得心仪,现场12对男女职工相互示爱,牵手成功。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参与活动的单亲男女职工建立了微信交流群,架起长期联系交流的桥梁。

  据了解,江西省总工会一直高度关注广大青年职工婚恋交友事宜,并将服务青年职工婚恋交友列入了江西省总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进行重要部署。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精心策划、细心安排,立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公益性服务原则,积极举办各种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相亲交友主题活动,多渠道、多方式努力打造全方位服务青年职工婚恋交友的平台,并积极利用互联网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开展了众多线上线下交友联系系列活动,搭建了相亲交友平台、弘扬了文明婚恋新风、树立了正确的爱情观和价值观。

  据省总女职工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七夕主题系列活动之后,他们还将不断完善总结、力争形成常态化、品牌化的工作机制,为省内广大单身青年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石婷钰

图片新闻

热点专题

深度报道

职工之声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 中国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网 | 中国工会权益保障网 | 全国工会社会组织工作信息平台 | 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网 | 中国工会普法网 | 中国工会女职工工作网 | 中国职工教育网 | 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