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轨道和供电安全培训-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

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轨道和供电安全培训

2020-09-18 16:07:50  来源:中工网

  为了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落到实处。2020年9月1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顺广地铁项目部开展了“轨道和供电工程安全培训”,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共计56人参加了培训。项目经理上官全在培训开班时讲话并提要求,项目安全总监杨华主持培训、中国中铁总包部安全总监刘莹,监理单位总代饶成林应邀对培训班授课,项目部党工委书记赵雄杰做培训总结。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顺广地铁项目部“轨道和供电工程安全培训”课程分理论,实作进行。主要针对地铁施工机械设备名目多,大小不等、规格型号不同,施工专项方案,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等进行培训。培训还学习了国铁集团、广州市地铁公司、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一公司关于轨道和供电施工的相关文件精神,并详细讲解了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深入剖析安全事故案例和惨痛教训的原由。

  中国中铁总包部安全总监刘莹,监理单位总代饶成林,利用幻灯片和大量案件图片进行现场APP教学,首先对地铁施工进行风险研判,然后深入浅出地分别对地铁施工各种机械设备模拟提问式教学。同时,项目安全总监杨华结合地铁接触网、环网供电施工实际情况,针对施工人员惯性陋习,怎样纠偏改正,怎样按安规、施组进行标准化作业,在培训班现场“先演示、后操作”的方式进行教学,使参培员工易学、易懂、易掌控。

  培训结束后,对所有参培人员进行了理论闭卷和现场安全施工实作考试,结果全部合格。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顺广地铁项目部“轨道和供电工程安全培训”的开展,是“安康杯”活动的延续,不仅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而且还为实现地铁施工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安全生产管理,建设“精品顺广、安全顺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赵雄杰 陈慧敏)

  ·推广·

编辑:杨晶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