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智造”点亮智慧生活-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科技创新

马桶能尿检、指静脉锁秒开门……

这些“智造”点亮智慧生活

2020-09-16 21:24: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18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国内首个尿液检测全自动智能马桶,40秒内检测出11项指标;指静脉智能锁开门只需0.02秒,准确率超过99.99%……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京东智联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携入驻企业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

  京东智联云线上展厅。网络截图

  京东智联云线上展台位于智能应用展区,展台分为六大板块,分别为“京东智联云介绍”“NeuHub 京东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物联网解决方案”“全栈式云服务”“产业数智化解决方案”“京东智联云南岸数字经济合作项目介绍”。

  此次参会,京东智联云(重庆)数字经济产业园还带来了不少“黑科技”。其中,由寅翔科技与京东智联云共同开发的指静脉智能锁,开门只需0.02秒,准确率超过99.99%。和门禁机相比,该款智能锁搭载的技术更丰富、更便捷,通过加载京东小京鱼IoT技术,用户在手机上就可轻松监测门锁状态及人员进出情况等。

  相对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等其他生物识别方式,指静脉识别精度具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在识别进度、识别速度等方面更加突出。正是由于研发出了指静脉智能锁等设备,寅翔科技取得8项专利及多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此外,国内首个一体化全自动尿检马桶也随京东智联云亮相智博会,通过该款尿检马桶,消费者可边如厕边检测,如厕时,打开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逸身轻”,点击“尿液检测”,可以在40秒内检测出11项指标。

  “该款马桶可以检测出尿白细胞、尿酮体、尿亚硝酸盐、尿胆红素等11项指标,和三甲医院尿常规检测的指标一样,甚至高于三甲医院的检测准确率。”恭逸科技创始人蓝章礼称,该款马桶实现了自动采样、自动检测、自动清洁三重独特的功能。

  另一款全自动体脂检测马桶效率更高。体验者打开手机App或微信小程序“逸身轻”,点击“体脂检测”,按照手机提示,坐在马桶上双脚抬离地面、身体平稳,2秒内即可出来结果。可检测身体年龄、体重、蛋白质、脂肪率、骨量、肌肉率等10项指标。

  据了解,京东智联云在渝大力推进“一基地三中心”项目建设。“一个基地”即重庆市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将打造工业、旅游等行业云服务、企业生产互联网化、生产制造智能化等新模式新业态;“三个中心”即国家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西南电商聚集中心、“互联网+大健康”经济示范中心,通过京东体系为企业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赋能,助力重庆率先成为西南区域电商中心城市,加速“健康重庆”建设。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