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洪安全堤 保障行车安全-中工企业-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企业

安全生产

筑牢防洪安全堤 保障行车安全

2020-08-27 10:06:51  来源:中工网

  进入主汛期以来,中铁十六局铁运公司神华列检项目部按照2020年防汛工作安排,确保防汛工作做到“有效预防、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立足防汛工作实际,认真落实防汛措施,多点布局,强力撑起汛期“安全伞”。

  严格做好汛期防范工作。为避免雨季恶劣天气对设备影响,项目部根据2020年防汛工作安排,按照防汛“四防、四定、四及时”的工作要求,重点围绕防漏、防堵工作,组织人员对管辖区内的房屋屋顶雨水口、落雨管、应急物资和器材储备等进行细致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发现问题,排除隐患;对所有排水通道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畅通无杂物,保证雨水及时排走、不积存。制定汛期值守、巡查、监控等防范措施,特别是遇夜间下雨,要求值守人员加强巡视,以便发生突发问题及时预警、及时报告、及时处理,避免雨水造成的异常事故,构建防汛安全屏障。

  突出各爱车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为确保职工人身安全万无一失,项目部注重安全风险预判,提前关注天气预报,要求各爱车点管理人员在每日点名会上强调雨天作业安全卡控关键点及现场标准化作业要求,督促职工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和按章作业意识。加强雨湿路滑、呼唤应答、雨水影响视线等关键环节的防控力度,同时,工长在作业过程中利用对讲机对雨天作业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再提示,让职工对重点环节和安全隐患点做到心中有数。

  合理安排应急救援工作。项目部成立应急救援队伍,组织学习应急救援预案,成立由党员、各班组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队,做到招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并利用班组完工后时间,围绕汛期设备检查、危险源再辨识、现场防护、故障处理等防洪知识,组织全员开展防洪理论知识培训,加强对防汛应急预案、方案、措施的学习,强化全员抗灾抢险意识,增长抗灾抢险知识,提高应急抢险技能,紧急情况下让防汛抢险救援队员知道怎么做、做什么,确保安全度汛。开展防汛防洪应急演练,锻炼应急救援队伍,检查防洪设施、物资准备情况,增进组织、协调、配合、实施应急能力,提高职工抗灾、救灾、自救、互救的能力。

  抓好防洪物资的储备。项目部组织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和设备维护工作,确保编织袋、沙袋、水泵、雨靴、塑料布、应急照明设备等防汛物资器材储备充足的同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收听、收看当地天气预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发现异常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防汛抢险队员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接令、及时到位;各班组对所在生产区域的防汛物资、材料、工器具进行核查、补充,确保足额配备,根据汛期危险地点分布情况,做到妥善保管,专物专用,定点存放,以保证防洪物资齐全、随调可用。

  继续落实排查隐患制度。早在汛期前一个月,项目部集中要求各班组在巡检期间重点检查站区周围的雨水排放地沟情况,并完成个别室外排水沟的清淤工作,保障汛期雨水排放畅通。对各个宿舍、职工活动场所及机房室内线路进行排查,发现有线路老化,金属裸露等情况集中进行整改,防止线路短路等情况发生,将隐患排查落实到位。项目部还进行定期抽查,保障防汛工作无死角,以班组为单位,利用“天窗点”时机,对防汛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设备和物资,必须做到各部位状态良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库房等重点部位定期检查确保防汛工作无死角。(吴昱霖)

  · 推广 ·

编辑:陈思南

企业图集

科技创新

行业纵览

安全生产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