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开学第一课!

用“非遗”礼赞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05 09:31:58

  

  中工网讯(记者 商艳鑫 通讯员 徐可意)9月2日,是长沙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各学校以丰富多彩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当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多彩非遗·遇见最美的你”新学期开学典礼,众多非遗项目走进校园,为小学生们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少年儿童们充分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学校还贴心地为学生们准备了体验展示台,供大家体验这些丰富有趣的非遗项目,让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在体验之前,每个项目的展区都有一位解说员和非遗传承人在讲述非遗项目的历史以及相关的制作过程,有剪纸、扇面画、中国结、扎染等很多有趣又好玩的项目体验。

  “我想看皮影戏”“那投壶原来很难哦,就像射箭一样的!”“原来我们的汉字是从甲骨文中演变而来,让我知道这个字的来历故事了”……校园里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身着校服的学生们在众多非遗项目展台前高高举起手,争先恐后地体验传统非遗文化魅力。

来源: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开学第一课!

  • 雏鹰齐诵《少年中国说》

  • 中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学啦 第一课老师只讲了两个字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职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职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曲快闪活动,来自基层一线职工代表近440人次参与。

  • 杭州萧山区总工会启动“5151”惠工提升工程

    支持人才创业创新,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近日,杭州市萧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和萧山农商银行三方签订了“5151”惠工提升工程战略合作协议,三方联合推出的“51惠工卡”正式首发。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