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是什么?(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是什么?(图)

2018-12-12 08:31:59 解放军报

  忠诚至上永远是军体健儿拼搏奋斗的原动力——

  “我们的国旗不仅挂在墙上,更放在心里最珍贵的地方”

  走进体育训练中心办公楼前,两块大屏幕格外引人瞩目。一块显示着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的倒计时,另一块滚动播放着斩金夺冠后八一健儿向国旗敬礼的画面。

  “每次经过这里,总觉得热血在沸腾!”正在备战明年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八一排球(沙滩排球)队队员袁心玥告诉记者,为祖国和军队荣誉而战,已经融入了他们的灵魂和血脉。

  在国际军体第60届射击世锦赛上,为了跟中国队一争高下,一些外军代表队纷纷打出高价悬赏,许诺个人或团体拿到冠军后给予重奖。决赛时,外军运动员都铆足了劲,很多人都发挥出超常水平。

  关键时刻来临了!我军代表团团长贾世江和领队、教练一起,坐在比赛场地后方,屏住呼吸,默默地为队员们加油鼓劲。

  这一仗,枪声此起彼伏,环数交替上升,中国队硬是顶住压力赢得了最终胜利。当大屏幕显示出最后成绩时,选手们一个个挥舞手中的国旗相互拥抱,喜极而泣。

  此役,他们以6金3银2铜位列奖牌榜首位,创两项赛会纪录。一个外军代表团领队找到贾世江,问他拿什么宝贝当奖品,队员哪来这么稳定的状态?贾世江指了指国旗,告诉他:“五星红旗飘扬的赛场,往往就能创造奇迹。”

  “我们的国旗不仅挂在墙上,更放在心里最珍贵的地方。”在被誉为“世界第一女兵”王恋英的记忆中,永远封存着当年的那场巅峰对决——

  比赛是在一个军事五项强国的军营中进行的。该国代表队成绩一路领先,男团仅剩最后一项比赛——8公里越野。除非出现奇迹,否则,中国队将与冠军无缘!

  此时,八一军事五项队的一名老队长将全体队员召入野战帐篷,从怀中拿出一面五星红旗展开。“拼了!”那一刻,呼喊声响彻赛场。

  比赛过程无需赘述。王恋英清楚地记得,队员们冲过终点时,全都瘫倒在地……最终,他们以微弱优势创造了绝地反击的军体奇迹。

  “从你们身上,我看到了信仰的力量!”听着外军对手发自内心的感叹,王恋英激动不已。这个从军34年、14次打破个人和团体及单项世界纪录的“军体楷模”知道,忠诚至上永远是我军军体健儿拼搏奋斗的原动力,视祖国和军队荣誉高于一切,“为祖国荣誉而战、为八一军旗而战”的信念,早已深深根植在一代代军体运动员心中。

  信仰的力量有多强?王恋英告诉记者,八一军事五项队有这样的传统:新兵入伍,集合在国旗下讲传统、话使命;训练艰苦,插上国旗鼓士气、振军心;出国参赛,怀揣国旗去远征,走到哪里祖国都在心中;冲刺夺冠,高举国旗绕场奔跑,尽展中国军人豪情;异国凯旋,在国旗下回味党和人民的培育之恩,重新开始新征程;老兵退役,面向国旗告别,代代相传为国拼搏的接力棒……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