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是什么?(图)-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是什么?(图)

2018-12-12 08:31:59 解放军报

  长盛不衰的精神密码是什么

  ——从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焕发新风采的故事感悟“八一精神”

  ■刘建伟 刘一伟

我军军体健儿们正在积极训练,备战明年世界军人运动会。 刘建伟 摄

  131∶46!15胜1负!

  11月30日,八一女篮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击败对手,一跃升至WCBA联赛第二位!许多观众欢呼:那支“军中劲旅”强势回归了。

  无独有偶。近年来,八一射击队、八一篮球队、八一排球(沙滩排球)队、八一军事五项队、八一乒乓球队五支军体老品牌队伍纷纷焕发新活力。截至目前,已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中,取得300金、245银、246铜的优异成绩;在不久前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他们获得11金、10银、7铜的优异战绩。

  成功没有偶然,胜利更不会凭空而降。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些军体老品牌队伍焕发青春,一次又一次把五星红旗升起在世界五洲赛场?又是什么支撑他们有如此顽强的战斗意志,获得长盛不衰的辉煌战绩?

  记者深入采访发现,如果说伴随着国防和军队改革的大潮,组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让全军数十支体育队伍合编合力、攥指成拳是制胜的硬件因素,那么“忠诚至上、无所畏惧,永不言败,决不放弃”的执着追求,则是数十年来一直流淌在这几支军体老品牌队伍血脉中的胜利基因,是比运动成绩更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1 2 3 4 5 共5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