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

2018-10-17 21:13:30 新华社

  当好东道主,高效筹备折射“中国速度”

  筹备时间仅奥运会一半,往届赛会可供借鉴不多,场馆设施赛后如何利用……武汉作为主办城市,在一系列巨大挑战压力下,如何办好一届“国际水准、中国气派、荆楚风格、武汉特色”的军运会?

  13个场馆建设任务,由11所高校承担;5万多名赛会志愿者,绝大部分从高校招募。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武汉,充分发挥高校数量众多、群众热情高涨等优势,保障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也为军运会注入青春活力。

  目前10个场馆设施项目基本具备办赛条件,19个项目预计今年内完成,剩余6个项目明年4月底前建成;首批1.1万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到位,20名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亮相。“武汉正以当好东道主的热情,全力打造军事体育之都。”

  场馆设施、志愿队伍等硬件框架搭建后,场馆运行、志愿服务、赛事转播等软件配置将直接影响办赛效果。相较于奥运会可以根据筹备手册照章执行,往届军运会筹备工作多是国际军体与承办国军方协商确定,可供借鉴参考的标准不多。

  结合国际军体提出的“固化办赛标准”需求,摸着石头过河。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中,参考奥运赛事操作,结合国际军体单项赛事要求,对赛会筹备、赛事组织各项技术指标与参数进行系统集成。同时结合军运会特点,从场馆运行、火炬传递、志愿培训、商务开发等各方面,制定出一整套流程化、标准化的工作方案和运行计划。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副秘书长张东风介绍,在场馆建设和运行设计中,功能区如何分布,甚至标识标牌怎么摆放,都有具体操作规范。每个比赛场馆都有厚厚一本本场馆建设与运行图纸,“这些技术体系既是武汉军运筹备工作指南,也将为往后军运会标准化操作提供参考”。

  “军运惠民、节俭办赛”是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的重要原则。场馆设施大部分对现有场馆维修改造,赛后既可承办高水平赛事,也可用于专业训练、国防教育和全民健身;围绕军运会展开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城市功能提升,也将大幅增强市民“获得感”。

  武汉市委副书记、军运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瑞峰说,武汉坚持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相结合,着力完善城市功能设施,提升城市综合环境,形成一批高品质的城市运行基础设施,使老百姓持续、长久受益。

  展现“中国速度”、打造“中国标准”、呈现“中国质量”,武汉军运会筹备中一系列尝试与努力,丰富大型国际赛会举办模式的同时,更让公众对第七届世界军运会充满期待。一年后,武汉见!(参与采写:李劲峰)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