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

2018-10-17 21:13:30 新华社

  强体为打赢,备战训练展现强军风采

  历届军运会上,“中国军团”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前三,被誉为军运会赛场上“最值得重视和尊敬”的代表队之一。作为明年军运会的东道主,“中国军团”备战进展如何,备受关注。

  走进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运动场,八一军事五项队女队员们正在主教练李春梅带领下,完成2000米跑、200米射击、500米障碍等训练任务。钻铁丝网、爬障碍梯、跨坦克墙,一趟训练下来,队员们都已大汗淋漓。

  “军运会上夺冠,是军人一生的荣耀。”李春梅说,能在家门口参加军运会,更是难得机会。接下来一年备赛期,全队上下将不断突破自我、锻炼队伍,用最好的成绩,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不久前闭幕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代表国家队出征的军人运动员捷报频传。樊振东夺得乒乓球男单、团体两块金牌,惠子程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折桂,张雨涵、杨浚瑄参加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泳池告捷。

  47名军人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参加本届亚运会18个大项,共获得11枚金牌。这些军人运动员在颁奖台上身披国家队战袍,向国旗敬军礼,成为亚运赛场上的靓丽风景线。

  武汉军运会上,“中国军团”将参加除高尔夫以外的所有大项的角逐,参赛运动员预计400余人,为历届最多。目前,备战训练已全部展开,各运动队目前已基本完成训练储备,下一步将结合冬训完善阵容、突破提高。

  军运会上“中国军团”的表现,将成为检验我军军事体育训练成果的重要窗口。从古至今,众多体育项目都源于军事活动,体育也以“更快、更高、更强”提升部队战斗力。

  强军需强体,强体为打赢。今年初全军开训动员后,《军事体育训练大纲》发布施行。从茫茫草原到浩瀚大海,从边陲驻守到海外维和,解放军广大官兵掀起“强体为打赢”的军事体育训练热潮。

  “军体强则军队强,军队强则国家强。”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政委曹保民说,在军队全面改革大背景下,军事体育训练作为军事训练的组成部分,在实现强军目标中起着固本强基的重要作用。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