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中工军事-中工网
中工网首页时政评论国际军事社会财经企业工会维权就业论坛博客理论人物网视图库体育汽车文化书画教育娱乐旅游绿色城建打工

中工军事

军民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

2018-10-17 21:13:30 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题:共筑和平 相约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备工作纪实

  新华社记者周甲禄、黎云、刘济美

  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来自各国的军人运动员在场上公平竞技,全力以赴展现军队形象与风采;这是没有敌对的“角力”,身着各国军装的运动员、教练员,全力竞技之后,会交换徽章、交流经验,并从中结交友谊共享和平……

  以“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为主题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在湖北武汉开幕。党的十九大以来,围绕“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总体目标,“中国军团”备战训练展现强军风采,军地联合筹备创造“中国速度”,让武汉军运会看点十足。

  体育传友谊,公平竞技传播军运魅力

  “期待您参加本届军运会,弘扬‘体育传友谊’精神!”两个月前,一封封《邀请信》发往国际军体理事会和138个成员国,诚邀国际军体和各国代表团相约武汉、相聚军运会。

  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的世界军运会,参赛运动员都是各国现役军人,比赛项目既有乒乓球、篮球等奥运项目,也有跳伞、海军五项等军事体育项目。自1995年首次举办以来,军运会已成为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

  2015年5月,国际军体理事会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将承办权授予中国。当年10月,在韩国闻庆的第六届军运会闭幕式上,中国代表团接过会旗与火炬,这项军事体育盛会进入“中国时间”。

  历届军运会赛场上,不少运动员都是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打破世界纪录的激动时刻屡屡出现。高水平竞技比拼之余,“体育传友谊、交流筑和平”始终是军运会赛场内外的主旋律。

  参加过多届世界军运会的八一跳伞大队副队长冯杰说,各国军人在军运会赛场上为胜者荣誉、军人血性全力以赴;赛场下相互交换纪念徽章、交流训练方法,更深刻地体会到“和平是对军人的最高奖赏,和平更是人类的共同期盼”。

  一年后的武汉军运会,共设25个比赛项目和两个表演项目,预计将有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选手参加,设置项目和参赛人数有望创下历届之最。更多比赛项目、更大参赛范围,意味着军运会将能更好地彰显“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主题。

  一年后的武汉军运会,将首次实现所有项目在一个城市举办,首次新建能容纳上万名教练员、运动员的军运村。更集中的比赛地点,更适宜的食宿环境,将为各国军队代表团、军人运动员,提供更多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平台。

  一年后的武汉军运会,“国家支持、军地联合、军方主导、地方承办、社会参与”的办赛模式,将让军运会更多地“走出军营”,使公众能更近距离观赏军事体育赛事、感受军人选手风采,营造出军民融合与全民健身浓厚氛围。

  “武汉将成为世界和平之都。”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席赫尔维·皮奇里洛说,军运会是一场全球盛会,各国军人运动员欢聚武汉,将完美诠释和平与友谊,并将之广泛传递到年轻人群体中,联动所有参赛国共享和平,同筑友谊。

1 2 3 共3页

编辑:韩京华
 
 

相关阅读

 
 

图片

 

图片

 

排行

 

专题

  • 专题

    2018网络媒体国防行

  • 专题

    我与军队的不解之缘-中工网

  • 专题

    本网策划:“我”和军队的不解之缘

  • 专题

    2018年征兵工作进入倒计时-中工网

  • 专题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参加“联黎文化节”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8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