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实时报实时新闻-正文
法媒报道中国阅兵式盛况 引述外长话称“巨大成功”
//www.workercn.cn2015-09-04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中新社巴黎9月3日电 (记者 龙剑武)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法国多家媒体报道了天安门广场阅兵式盛况,并关注中国宣布裁军的消息。有报道引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话说,此次活动取得“巨大成功”。

  法国主要的电视广播媒体均在第一时间做出报道。BFMTV电视台主持人在早间新闻节目中介绍说,在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中共有12000名官兵、500件武器装备以及200架飞机直升机受阅,场面确实“非常盛大”。

  法国24小时新闻台的记者在现场称,中国首次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而举行的阅兵式,既在回顾过去又有现实意义。中国希望传达一个明确的信号:要在打造现代化强军的基础上维护世界和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在连线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艳阳下乘车沿长安街检阅军队。一批中国自主生产的武器装备随后崭新亮相。报道特别提及习主席讲话中有关中国永不称霸的内容。

  法新社的报道说,习近平主席在指出中国取得抗战胜利,重树世界大国地位的同时强调致力于维护和平的立场。报道还提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出席观礼,并认为此次阅兵式取得了“巨大成功”。

  《回声报》网站刊登其记者发自北京的报道说,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回顾了中国人民的抗战和牺牲,宣示了中国的和平意愿。中国军队在完美的分列式中真正展示了其实力,一大批现代化武器装备也在世人面前亮相。

  《费加罗报》在其网站刊文称,这是中国“很长时间以来最为壮观的一次阅兵式”,是同时对国内外的一次“实力展现”。该报记者发回的报道还描述了“礼炮隆隆”、“将军挺立”、“礼遇老兵”、“蓝天丽日”、“步伐整齐”、“外军参加”等阅兵式的画面和细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 韵动天鹅湖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