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水路春运-正文
“春运”首日常规水运下降 到沪邮轮预计呈小高峰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新民网
分享到: 更多

  新民网讯 今天是2014年春运首日,上海海事局根据前期开展的春节船舶安全大检查活动结果,结合上海港实际情况,对已查船的缺陷纠正情况进行跟踪,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构建平安和谐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在为期40天的上海港水上“春运”安全保障期间,上海海事局将从以下五方面采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船舶的安全营运:

  一.加强领导值班,三“重”责任到位。上海海事局各分支局加强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辖区水域的特点,提前制定辖区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负责人深入现场,加强对辖区三“重”(重点水域、重点单位和重点船舶)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

  二.防雾防风防霾,及时预警预防。2013年除常规的冬雾强风之外,上海还多次发生了霾,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严重影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出现低温寒潮、大雾等极端恶劣天气的机率仍然存在,海事部门高度重视恶劣天气的影响,及时掌握恶劣天气预报信息和动态,通过多种有效渠道,提醒相关单位和船舶做好预警预防工作,避免冒险航行。

  三.严管重点船舶,坚决打击“私渡”。在前期对“四客一危”(客渡船、客滚船、高速客船、旅游船和危险品运输船)等重点船舶实施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增加现场监管力量,坚决打击“私渡”行为,坚决纠正各类客运船舶的超载、违法载运或携带危险品等违法行为,加大对辖区所有客船的抽查力度。严把船舶签证、查验管理关,重点抽查“四客一危”船舶、建材运输等船舶的配员、人证是否相符,确保安全。

  四.保障国际邮轮,优先电煤油运。常规水上客运量近年来呈下降趋势,但随着邮轮母港的建设,上海港到港的邮轮量不断增加,2014年的到港邮轮数量将达240余艘次。春节期间正逢旅游出行高峰,邮轮出行人数将出现一个小高峰,海事部门及时认清水上春运服务对象的转变,做好邮轮安全保障工作。此外,冬春季节能源消耗量大,但恶劣天气容易对水上电煤油运造成影响,上海海事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加强对电煤油运船舶的安全监管的同时,为电煤油运船舶提供必要的便利,保证城市正常运行。

  五.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对春运及“两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渡运安全等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利用码头、场站、渡口等现场宣传资源,开展相关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水上运输安全氛围。(潘洁沣)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