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水路春运-正文
重庆:春运超载船舶将被列入黑名单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更多

  央广网重庆1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伍木林)2014年春运今天拉开大幕,重庆海事局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长江重庆段水路春运安全。

  据了解,今年春运长江干线水上旅客流量较去年(175万人次)略有减少。长江重庆段拟投入春运的涉客船舶267艘,客位34691个,运力较充足,总体上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但部分航线可能出现短时客流高峰。 

  为保证旅客走的安全、走的及时,重庆海事局将在长江沿线700多公里水域设置12个春运现场查船专班,实行24小时检查,严防客船超载航行;实行超载、非法载客举报有奖制度,严格执行客渡船签字发航制度,严打超载、非法载客行为;对未按规定安检或安检不合格的船舶将禁止从事春运。

  据重庆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有超载等严重违法行客船有或发生一般以上事故并负主要责任的,海事部门将对船公司进行附加审核并处以上限罚款,暂扣船长适任证书12个月,并将船舶列入黑名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