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水路春运-正文
达州市2014年水路春运安全保畅攻坚战拉开帷幕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16日讯(韩春林)1月16日,2014年春运拉开帷幕。为确保春运期间达州市水路交通安全畅通,让广大群众水路出行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达州市航务(海事)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水路交通春运工作领导班子,领导全市水路交通春运安全、保畅工作,缜密制定多套春运安全运输及行政执法监督保障方案。

  

  该局要求全市各航务、海事处,于1月15日起,结合以前春运经验,创新工作方式,采取新的措施,拿出更加强有力的手段,对全市渡口、码头、运输船舶,开展“保春运监督检查”活动。特别强调,深化加强与有船乡镇地方政府的合作,形成日常管理与监督管理的即时联动,加强巡查力度,严格行政执法检查,坚决打击春运期间的违规、违法,以及影响水上交通安全畅通的行为。组成春运安全督察组,对全市春运重点水域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做到一路通查,船船见面,对检查出的问题和缺陷,先处罚,再责令其立即整改;对不适航船舶和不适任船员零容忍,严禁其参加春运。

  

  该局还把打击船舶超载及酒后驾船行为作为今年春运安全监督工作的重点,已先后组织辖区客渡运企业和水上安联组召开安全座谈会,并向有船单位和船主发放了《关于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宣传材料。通过船主代表、船员代表宣誓表态:不超载、不酒后驾船、不冒险航行。乡镇管理站代表也郑重宣誓表态,坚决防范、打击非客渡船舶载客。

  

  根据春运期间达州山区水路交通雾大、天寒、水枯、天气变化大的特点,该局要求全市各航务、海事处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天气预警、水路交通预控,积极与当地气象部门加强联系,即时通过视频监控或手机短信与水路运输企业、船员等加强水情、气象信息传递,确保航行安全。并要求全市各航务、海事处,于2014年1月15日起实行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各处、所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体干部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