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道路春运-正文
上海长途客运春运托底铁路 长沙成都方向抢手(组图)
//www.workercn.cn2014-01-16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更多

随着网络售票的推广,长途客运南站已有4成乘客网购后现场取票,售票窗前不再排长龙

上海长途客运春运期间托底铁路,火车一票难求的西南方向加开班次,车票销售紧俏

今天是春运首日,一班前往长沙的大巴已是满载,车站提醒买不到火车票的乘客尽早关注长途大巴

  东方网记者王铭泽、李娜1月16日报道:今日,2014春运“大片”正式拉开序幕,整体返乡客流平稳增长,不少没有抢到火车票回家和倾向于“点对点”直达家乡的长线旅客,都转乘长途客车踏上回家之路。

  上午八点,不少前往江苏、浙江等地的中短途旅客在长途客运南站的候车厅拎着大包小包准备返乡。记者发现,在一些前往福建、长沙、贵州等方向的长途旅客中,有不少是因买不到火车票才决定要转乘长途客运汽车。

  一位在上海工作了两年的胡小姐表示,由于今年没有参与团体售票,没买到回老家长沙的火车票故而转乘长途汽车。而对于坐大巴多久才能到家,胡小姐一脸茫然。据了解,上海到长沙的长途客车车程为15小时,乘坐高铁的时间为7小时左右,动车时长10小时左右,普速列车则为15小时左右。胡小姐说,“虽然相比坐火车慢了不少,但只要能到家就好了。”

  据了解,从春运的前几天开始,上海长途客运就已加开班次,长途南站方面表示,目前总共已增加了1800多个班次,过去每天一班往西南方向的班次已增加至两到三班。目前,江浙两省的短途方向密度比较高,乘客的选择余地较大,安徽等长线方向也增加了运能。而往成都、长沙以及贵州省方向近几天的长途车票已接近售完,后面几天还有余票,有需求的旅客可尽快购买。

  为了满足春运的需求,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昨天推出了长线大巴售票专窗,专门服务没买到火车票的旅客。昨日,长途客运南站共出售了11万张大年初七前的车票,网上预售占40%左右。而按照过去经验来看,目前只卖了以往的一半。由于不少旅客喜欢随买随走,南站方面提醒旅客尽量可以采用网上购票的方式。

  为了方便旅客网络购票,上海长途客运方新推出了网络退票平台,发车2小时前可退20%,发车2小时内可退10%,而发车后就不予以退款。对于不少守候12306准备“捡漏”火车票的旅客来说,可尽快依据个人情况进行调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