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北京代表提议:土地出让金收支情况应每年公示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2013年,不断刷新的地价,让“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屡屡出现。来自财政部的市人大代表廖路明建议,土地出让金收入情况应该一年向社会公示一次。

  “北京的房价和每一位老百姓都息息相关,而土地出让金又和房价息息相关。”廖路明先举出了一组数字。根据2013年的预算报告,2013年北京市土地出让金收入约1600亿元,其中市本级收入约600亿元,各区县收入约900亿元。从北京市本级土地出让金收入看,占到了市本级整个约800亿元基金收入的75%。“就从这些数字看,土地出让金收入是会具体体现在房价上的。”

  廖路明提出,这么一大笔收入,具体是为什么收?怎么用?用在了哪里?这些问题每一位市民都是既好奇又关心。他建议,土地出让金收支情况至少应该一年向社会公示一次。这样,既有利于社会各方面对政府征收土地出让金的理解和支持,也便于全社会对资金使用的监管,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赵莹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