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北京代表提议:大望桥至燕郊间应增加公交车次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在北京国贸到河北燕郊之间,是否应该多增设一些公交车次?或者增加一些价格适中、开行时间灵活的定制公交?人代会上,朝阳团人大代表秦红岭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秦红岭说,两会上,交通委、城管等多个部门曾经提及大望桥附近黑车屡禁不绝,其实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需求旺盛。“家住燕郊的大多数是外地来京寻梦的年轻人,晚上10点半之后,公交车没了,刚加完班的小白领回家,正规出租车不去燕郊,不坐黑车,可怎么回得去?”

  秦红岭建议,是否可以考虑,从大望桥周边向通州、燕郊方向增加公交车班次、增加线路,或者是实行更加灵活的“定制公交政策”。“现在定制公交的费用比较高,要是费用特别昂贵,对经济并不宽裕的燕郊通勤族就成了鸡肋。还不如将定制公交的服务档次降低,并不一定要求每个人有座。人数增加一点,价格降低一点。特别是在大望桥这边的末班车收车之后,允许常年加班的小白领们定制一辆回家的车,价格可以由公交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灵活掌握,这样通过价格杠杆,既解决一部分人的通勤需求,又减少了现在930路的客流压力。”

  (安然)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