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2014地方两会-正文
北京代表提议:增加公交夜班车可有效治理黑车
//www.workercn.cn2014-01-23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更多

  丰台团代表、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刘颖这两年每年都会提出完善公交地铁建设的相关建议。今年上会前,有区里的代表委托她帮忙提一份关于治理黑车的建议,她就到实地去调研,为什么城乡结合部地区会聚集那么多黑车。而调查来的结果是,并非黑车猖獗,而是公交系统的不完善让居民无从选择,迫不得已选择黑车。

  刘颖调查时发现,居民打黑车更多的是在晚上,这个时候正规出租车少,而公交夜班车的覆盖面太少,根本满足不了居民的需要。“比如西南四环,只有七里庄一个站点,但这附近的北大地、丰台镇都是人口集中的地区,却没有夜班车的站点,居民晚上出行只能靠打黑车。”

  经调查,刘颖发现全市的夜班车有15条线,行驶路线大多都在二环以内,有的跨度太大,而且覆盖面还是若干年前划定,与城市规模扩大和百姓出行规律变化不相适应。“204路夜班车的时间间隔长达70分钟,208路长达90分钟!”

  刘颖建议:希望公交公司认真调研一下夜班车分布状况和百姓需求情况,合理布局夜班车的线路,还要完善公交夜班车的线路和时间间隔,比如凌晨1点之前和5点之后的时段,间隔应在30分钟以内,1点到5点之间的时段时间间隔可略长些。间隔时段在夏季和冬季也应有所差别。

  “由于公交夜班车属于非常规工作时间,夜班车票价应该有所提高。”刘颖认为,出租车夜班行驶的票价都高于白天的价格,因此公交夜班车的票价也应该可以高于正常白天运营的价格,这样才能调动公交公司的积极性。

  (代丽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