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资中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各项人才工作
//www.workercn.cn2014-04-15 15:06: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资中县总工会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扎实开展各项人才工作。

    一是健全完善职工人才工作推进机制。县总工会以“提高职工自身素质,促进企业生产经营,推动资中经济社会发展”为主旨,根据人才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明确全县职工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指导基层工会建立职工人才工作基本制度,逐步建立健全工会系统职工人才工作的有效管理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职工培训工作。为推动职工岗位成才,加速人才培养,增强创新能力,积极做好职工培训工作。县总工会将与多方合作共同开展一系列培训,如技能培训,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通过培训,提高技能水平,提高职工学习的积极性,使工会 “大学校”的作用得到发挥,提升职工素质。

    三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第一,认真抓好机关干部理论学习的深入开展。结合全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笔记展评与体会交流相结合、读书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第二,重视工会干部思想教育,以“创建职工之家”等为载体,掀起创建活动热潮。第三,加强工会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组织全县33个乡镇工会专职干部、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及部分规模以上企业工会干部参加工资集体协商培训班,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专业知识水平、整体素质和行政能力。

    四是团结动员职工投身经济建设活动。广泛开展 “安康杯”竞赛活动。各基层工会组织实施,发动企业积极报名参加全县“安康杯”竞赛活动。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宣传安全工作。

    五是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作用。通过召开劳模表彰大会,选树劳模和先进人物,鼓励广大职工向劳模、向先进学习,带动一批职工成为全县职工学习的榜样。举办劳模报告会,弘扬劳模带头引领作用。

    六是加强企业文化、职工文化建设。县总工会多渠道筹措资金,组织职工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通过举办气排球比赛、职工进书屋、资中木偶剧团表演等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唐吉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