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甘肃灵台县工会女职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确定2014年工作任务
//www.workercn.cn2014-04-14 16:22:2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 更多

    中工网讯 近日,灵台县工会女职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专题研究确定了2014年工作任务。

    会议确定,2014年,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工会十六大和市总工会三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职工,以组织建设和维权机制建设为重点,深入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建功立业工程和和谐共建工程,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争做新贡献。

    会议提出,全县工会女职工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建功立业活动。组织广大女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工会十六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工会工作会议及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女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来,立足岗位,争做贡献。组织女职工积极投身于“学技术、争一流、创效益、做贡献”等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中来,不断提高女职工的劳动技能。开展多种形式积极向上的演展赛活动,展示巾帼风采、凝聚发展正能量。依托县工会、城区街道办、县职中及各单位职工教育培训平台,组织开展女职工、女工代表政策法规和劳动技能培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广泛宣传女性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动员组织广大女职工学先进争一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二是要完善机制,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大力宣传《劳动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提高职工学法守法,依法维权意识。督促有关用人单位依法落实女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全面推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工作,确保已签订集体合同的企业中,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率达到100%.认真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开展“找问题、搞调研、定对策、破难题”活动,不断推动女职工工作的创新和发展。

    三是要加大帮扶力度,切实为女职工办好事实事。举办下岗失业女职工、女农民工技能培训班,提高女职工的就业、创业和竞争能力。建立女工干部联系困难女职工制度。各级工会女工干部每人至少联系一名困难女职工,帮助困难女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所有在职女职工会员建立健康档案,并力争在1-2年内体检一次。认真开展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深化困难女职工帮扶工作,走访慰问单亲困难女职工及留守儿童40名。

    四是要夯实基础,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凡在10名(含)以上女会员的单位都要建立女职工委员会,10名以下女会员的要在工会委员会中设立女职工委员。按照“三个同步”要求,实现女职工组织在已建工会组织中覆盖率达到100%。组织推荐工会女职工干部参加上级工会女干部培训班,开展女职工工作调研,参与理论研讨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同时,女工干部要带头坚决反对“四风”,落实“八项规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和双联、进访办促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女职工群众之中,接地气,树正气,纠邪气。努力造就一支为女职工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女工干部队伍。(周红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