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让职工有更多的“话语权”
//www.workercn.cn2014-04-10 06:07: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让职工有更多的“话语权”

烟台联通公司出台制度确保职工代表参与招投标项目监督、列席总经理办公会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李艳春 邱春波)记者近日从烟台联通公司了解到,该公司通过制定多项制度让职工参与企业管理,使职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有效地维护了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职工代表参与招投标项目监督。为进一步深化厂务公开工作,增强招投标工作的透明度,该公司推行职工代表参与招投标项目全过程监督。每次有1~2名职工代表列席公司招投标工作现场会议,并采取轮换制。2013年以来,职工代表已参与招投标项目监督38次。以监督员身份参与招投标工作的职工代表不参与评标、投票等工作,只对招投标工作管理情况、程序执行情况和结果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对不按程序招标的,有权提出异议并要求纠正。

  职工代表列席总经理办公会。从去年3月份开始,该公司实行职工代表列席总经理办公会制度,进一步拓宽民主管理渠道,扩大员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建议权。每次总经理办公会有2~4名职工代表列席,会议讨论期间员工代表可充分发表意见。

  成立员工奖惩评判委员会。该委员会委员由公司工会组织各部门工会公开选举产生,委员会设立主任一名,由工会副主席担任,其他成员均为非中层干部员工。2013年以来,员工奖惩评判委员会先后召开了8次会议,已对员工业务积分管理办法、推荐劳模先进、解除劳动合同等18个议题进行了评判。

  出台《职工代表质询制度》。对于业绩指标完成不理想的单位进行质询,帮助其分析存在的问题,监督其整改落实,对整改不理想、措施不到位的部门领导可以提出诫勉建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