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广州工会“提素”行动频现职工“抢”名额
//www.workercn.cn2014-04-10 06:05:4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职工对学历和技能的需求超出我们预期”

广州工会“提素”行动频现职工“抢”名额

该行动不仅为职工搭建了学习平台,还免去学费昂贵的顾虑

 

  中工网讯(记者何东霞 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职工对学历和技能的需求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正在进行中的“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日前出现职工“抢”名额现象。4月3日,记者从广州市下属市从化市总工会了解到,最初广州市总分配给该市53个名额,结果有近300人报名。为此从化市总3次向广州市总要求增加名额,使名额增加到160个。

  广州市总工会去年出资1000万元组织实施“广州市百万职工素质大提升计划”,其中500万元用于技能培训,500万元用于学历教育。去年12月至今年6月将完成3333名职工的学历教育入学测试和录取工作。

  该行动计划受到很多有学习需求和热情却缺少平台的职工的热烈欢迎。就连在广州经济最欠发达地区的从化市,职工报名现象都异常火爆。广州市总最初分配给该市53个名额,结果有近300人报名。

  “我以前跟下属交流时会说‘你做不做,不做给我滚’这样的话。上了这个行政管理课后,我认识到过去管理方式的错误,再不敢说这样的话了。”今年40岁的龚宗波是该行动计划的受益者之一,虽然已经是公司的管理层,但高中毕业的他在跟新进员工特别是大学生员工交流时,曾碰过很多“钉子”。看到从化市总对学历教育的宣传后,他立即报了名,成为国家开放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专班年纪最大的学生之一,每晚在网上上课学习成为他的“必修课”。

  为了让职工免去学费昂贵的顾虑,广州市总对参加学历教育的职工每人资助1500元。各级工会也对学员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补助。从化市总工会按照每位学员75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并要求各镇街、园区、系统、行业工会参照相应标准给予学费补助,这意味着职工个人仅需缴纳3000多元就可以完成学历教育;在技能培训方面,在广州4:4:2(市总、单位、职工)的学费分担比例的基础上,从化市总把应由学员所在单位负担的经费中的一半归由从化市总工会负责。目前,从化市总共补贴35万元助职工圆“大学梦”、“技能梦”。

  为满足职工的需求,从化市总一连三次向广州市总要求增加名额,最后使名额增加到160个。“明年再给我们增加200个名额都可以!”4月3日上午,在从化市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学历教育春季班的开班仪式上,市总工会组宣部部长彭旭华向广州市总相关负责人提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