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工会频道工会新闻-正文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
//www.workercn.cn2014-04-10 06:05:3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 更多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

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落实

 

  中工网讯(记者吴铎思)“要突出中心抓重点、改进方法抓落实、全力以赴抓成效,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切实转变作风,服务基层。”这是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张广敏日前在省总工会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提出的。

  张广敏指出,抓落实,要有正视问题的勇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要把问题作为工作的指挥棒,梳理根源所在,抓住主要矛盾以及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问题为导向,转换思路,转变角色,在比较中发现差距,克服薄弱环节,校准靶心,找准入口,以只争朝夕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扭转抓与不抓一个样,落实与不落实一个样的现象。

  张广敏说,抓落实,要改进工作方式,增创工作特色。防止机关工作过于“精细化”、“程序化”问题,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倾向,少开会、开短会、开有质量的会,少发文、发短文,发简明扼要、有实际内容的文;切忌为调研而调研,无论是调查还是研究、评比还是奖励,都要以工作有效、职工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少一点自编自导、少一点自弹自唱,多一些群众参与、多一些职工受惠。

  张广敏强调,抓落实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下力气解决不善“结合实际”、不会“结合实际”问题。尊重基层首创,尊重基层实践,尊重基层选择。部署工作、布置任务不要强求整齐划一,鼓励基层创新“自选”动作,创造各自特点,使全省工会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各有长短、百花齐放。要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基层活力、特别是县级工会活力不足问题。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工会工作全过程,从领导班子抓起,从干部作风抓起,从“具体化”、“细节化”抓起,不图虚名,不近功利,自加压力,奋发有为,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做细、做实、做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