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信息安全 亡羊补牢未晚-中工网评-中工网
首页学习时政看点工事全总工会评论权益视频财经企业就业民生国际军事理论汽车健康人物书画摄影旅行文化公益教育娱乐体育

中工网评

漫画评论

守护信息安全 亡羊补牢未晚

2020-09-14 13:56:52  来源:中国教育报

石向阳 绘

  日前,媒体报道,四川省西昌市近百名初三毕业生的中考志愿被同年级的一名升学无望的学生篡改。这名学生已被西昌警方抓获归案。当地招生办也特事特办,延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组织学校逐一通知考生本人修改志愿,最终圆了这些学生的升学梦。涉案单位则因存在验证机制漏洞等问题被行政处罚。

  有论者指出,篡改百名同学中考志愿一案,再次提醒有关部门,学生志愿非小事,更不要低估了人性之恶与技术“威力”,提高防范意识,构筑坚固的志愿填报系统防火墙,方能断绝少数人的非分之想,为考生未来把好重要一关。

编辑:张苇柠

漫画评论

中工时评

e网评

现场·我在我思

来论·工事工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