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雷京剧团挖出六十余年未演老戏-中工文化-中工网

中工娱乐

风雷京剧团挖出六十余年未演老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21-12-09 08:28:02

  原标题:风雷京剧团挖出六十余年未演老戏

  北京日报讯(记者 牛春梅)李万春先生的代表作《火并王伦》已有六十多年没有在舞台上演出过。12月6日、7日,北京风雷京剧团根据《火并王伦》改编的新编京剧《水浒之林冲》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与戏迷见面,续写一段梨园佳话。

  这出戏讲述了林冲上梁山后与晁盖等英雄齐心协力击退官兵的故事。风雷京剧团团长松岩从李万春先生的儿子李卜春那里得到了当年的老剧本,根据当代观众的欣赏习惯进行了改编,并邀请李卜春和李万春的弟子徐长生担任艺术顾问。从舞台呈现来看,该剧依然古意盎然,带着传统老戏的印迹,但又将原剧有些冗长的或是不合逻辑的地方进行了删改,让整部戏节奏更快更合理。除了松岩饰演的林冲外,本次演出全面起用青年演员,还特邀了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加盟,为舞台增添了新鲜活力。

  拥有84年历史的北京风雷京剧团,近年来一直坚持继承和发展并举,守正与创新共存,先后改编了《武松》《剑锋山》《溪皇庄》《三国之关羽》等传统剧目,同时还成功演出了京话剧梨园三部曲《网子》《缂丝箭衣》《角儿》,以及《胡同里的他俩》等剧目。松岩表示,接下来风雷京剧团还将以《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古典名著为基础,从京剧老戏中挖掘出更多有意思的故事。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