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一堂特别的“生物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一堂特别的“生物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9 07:46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

  原标题:一堂特别的“生物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蚕的一生有多长时间?”“蚕丝是怎么来的?”……12月6日下午4点,在江苏省南京市力学小学的教室里,全国劳模、苏州太湖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毓芳正在给学生们讲课。

  这堂特别的“生物课”由江苏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相关部门主办,江苏省工匠学院(吴江)、南京市力学小学协办,是该省“弘扬劳模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活动的一部分。课上,胡毓芳从桑、蚕、丝、被再讲到个人的成长经历,PPT展示的形象生动的科普知识和精彩的人生奋斗故事,让孩子们不时发出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出生在著名绸都——苏州盛泽镇的胡毓芳,从小就接触桑蚕。2002年,胡毓芳带着7万元启动资金和4名女工走上了创业路。“一路艰辛,必须不断学习、探索,攻克难题。”

  “我是勤劳的小蚕宝,同学们也要做勤劳的小蚕宝!”作为一名创业者,胡毓芳用蚕的故事和自己的奋斗史告诉同学们,要想做成一件事,不但要敢于吃苦,还要坚持创新。“劳模精神就是像春蚕那样,每天多做一点点,创新一点点,日积月累、精益求精。”胡毓芳说。

  “胡阿姨的课真有意思,我一定会勤奋学习,像蚕宝宝那样,做有用之才。”该校5年级的一名同学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