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头“飞”来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头“飞”来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8 07:09

  原标题:烟头“飞”来

赵春青/图 韫超/文

  据媒体报道,近日,四川泸州某小区,一个未熄灭的烟头从天而降,掉落在一婴儿车上并将车顶烫穿,所幸婴儿家人发现及时,未造成伤害。事后因无人承认,民警表示可能会采集每个业主的DNA。随后,一男子向警方自首,经审讯和DNA比对,该男子正是扔烟头者。目前,因该男子诚恳道歉,已获得婴儿家人谅解。

  高空抛物,堪称“悬在城市上空的痛”,由此导致的悲剧不少。今年3月1日,最新刑法修正案生效,“高空抛物”正式入刑,至今已有100余人因高空抛物罪被提起公诉。事实上,有法可依之后,取证难仍是绕不开的坎儿,也是高空抛物行为仍多发的原因之一。上述警方一查到底的死磕精神值得点赞,这也再次证明了升级技术手段、高效取证的重要性。用更短时间、以更小成本锁定责任人,才能让法律长出“牙齿”,更好地维护“头顶上的安全”,也才能倒逼、震慑更多人,讲文明、守法律,不要随意“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